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吳美玲傳道

王上 3:1-28

 

所羅門愛耶和華,遵行他父親大衛的律例;只是他仍然在邱壇上宰殺和焚燒祭牲。...那天晚上在基遍,耶和華在夢中向所羅門顯現;神說:“你無論求甚麼,我必賜給你。” ...所以,求你賜給僕人一顆明辨的心,可以判斷你的子民,能辨別是非,因為誰能判斷你這眾多的子民呢?”所羅門因為求這些事,就蒙主的喜悅。(王上3:3,5,9-10,新譯本)

 

所羅門敬畏神,遵行大衛的話謹守摩西的律例,可是,他也有軟弱的一面,他還在祭壇獻祭燒香,因為那時還未有聖殿,他娶法老女兒為妻,藉兩國通婚建立外交關係。神賜所羅門機會讓他隨意向祂求甚麼,所羅門並沒有為自己求其他,只求有公平管治的智慧,能辨別是非,即有道德的標準,神喜悅他的請求,神賜給他的比他所要求的更多。神給他長壽的條件就是要專心跟隨祂,永不偏離。後來,所羅門很有智慧地處理一宗爭子案,顯明他有神賜他智慧的憑證。

 

縱然所羅門有軟弱,但神仍然賜福給他,神要求他誠誠實實地遵守祂的律法。神願意將好東西賜給祂喜悦的人,我們是否神所喜悦的人?我們該向祂求甚麼呢?

 

🙏 天父啊!求祢賜下我們當得的智慧,專心行在主的道路上不偏左右,使用我們的生命可以見證祢的奇妙作為,生命可以有盼望。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