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但以理書 3: 8–18

他必救我們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絕不事奉你的神明,也不拜你所立的金像。】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知道神有能力拯救,他必拯救。這樣的知識很重要,使我們無懼風雨,持守信念,不畏強權。惟有人看見神拯救他的百姓,施展他的大能,人才會歸榮耀給神,人才會歸向神。

 

有學者認為《但以理書》只是杜撰的故事,為要激勵在主前二世紀在安提阿古治下飽受逼迫的以色列人要不惜一切持守信仰。不過,虛構的故事或可「騙」小部分愚夫愚婦敢於殉道於一時,若長遠看不見「他必救我們」,謊言說一百次也不會變成真理!

 

《但以理書》是正典,它深深塑造新約的神學,「天國」、「人子」的觀念直接來自《但以理書》,《啟示錄》的意象大部份來自《但以理書》。

 

他必救我們——神能夠,神願意。但,我們承認,神可按他的主權不救我們;遇這特別的時刻,我們只有順服。

 

他必救我們,是常例;他要我們殉道,是特例。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