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陳家明牧師

但3:1-7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尼布甲尼撒王差人將總督、欽差、巡撫、臬司、藩司、謀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員都召了來,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

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窰中。」
(和合本, 但3:1-2,6)

 

💡尼布甲尼撒王聽完但以理的解夢後,知道自己是像的金頭,而且後起的國也不及他,他就造了一個身高約27米的金像,要所有朝中和各省的官員來參與金像的開光禮(奉獻禮),並要眾人向金像跪拜。

 

🤔尼布甲尼撒王不是在聽解夢後,曾稱頌但以理的神是萬神之神,為何現在他却造了一個金像,要人俯伏跪拜這像?相信是他的心驕傲起来來目中無神,甚至自視為神立金像代表自己。

 

🌅「驕傲來,羞恥也來; 謙遜人卻有智慧。」
(和合本, ‭‭箴‭11:2)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 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和合本, ‭‭箴18:12‬)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 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和合本, 箴‭22:4‬)

 

🙏🏼主啊!感謝祢,今天我們所得到的一切——職位、地位、財富、才幹⋯⋯,都是由祢所賜,我們要存感恩的心領受,並要常以謙卑態度作祢的門徒。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