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主要内容 - 靈修材料 - 觀塘浸信會 Kwun Tong Baptist Church 的橫幅
謝健國牧師

耶利米書 49:23-39
耶和華審判列國的意義

 

【34 猶大王西底家登基的時候,耶和華論以攔的話臨到耶利米先知,說:
35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折斷以攔人的弓,那是他們戰鬥的主力⋯⋯我也必使災禍,就是我的烈怒臨到他們,又必使刀劍追殺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這是耶和華說的。 38 我要在以攔設立我的寶座,在那裏除滅君王和官長。這是耶和華說的。
39 到末後,我卻要使被擄的以攔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在述說以攔的禍患時,一連三次說「這是耶和華說的」,強調這不是耶利米個人的說話,而確實是耶和華的說話。

 

耶和華的審判臨到九個國家,次序由南到北(以色列的西方是地中海):
南方: 埃及、非利士
東方:摩押、亞捫、以東、亞蘭、基達
北方:以攔、巴比倫

 

耶和華的審判臨到以色列四圍所有的國家,無一例外。這代表耶和華不僅僅是以色列一國、一民族的神,只能掌管以色列的命運;耶和華是全世界的神,列國的興衰全在耶和華的手中。相對而言,每一國都有自己的神明,但對列國的人來說,他們的神能力都有限,勢力不出國門。惟有耶和華有能力審判列國,這反映出其他的神明都不能與耶和華匹敵。惟有耶和華是真神,再無別的。

返回列表
我們將會使用Cookie在你的電腦上儲存資料,如果你不接受將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
好的,我接受!
一個人正在為心形氣球打氣